2014-03-30

Tomica No.12 - Toyota Porte ( トヨタ ポルテ)

是次介紹的豐田 Porte 小車屬2013年5月份新車模,造工及像真度不俗,以透明塑膠表達的頭燈更反映廠方的誠意。尾門可打開,雖增加了不少玩樂性,但仍保留一個老問題:黑色顏料表達尾玻璃窗實令車模外觀打了折扣。

Porte 車系特別之處為其單邊電動滑門的設計,駕駛席方面則用上傳統的開啟方式。這第二代的 Porte 於2012年推出,車廂設計十分實用且寬敞,配1.3L 引擎,可輸出87匹馬力。

Scale: 1/65
Made in China


2014-03-28

TOMICA No.64 - Porsche Boxster (ポルシェ ボクスター)

是次介入的保時捷車模屬2013年5月份新車款,分別有金色通常品及銀色初回特別版供選擇。車模像真度及車身線條可以,而車廂內部細緻度只一般,但已較一般 Tomica 車模為佳。若於前、後車燈上色上下點功夫,相信會較吸引。

 Porsche Boxster 首於96年面世,至今推出市場已十多年,多年來外型變化不大。Boxster 車系備有 Boxster 及 Boxster S 兩款型號,分別在於配用的引擎輸出。是款車模屬2012年推出的 981 型號。

Scale: 1/64
Made in Vietnam


2014-03-23

Tomica No.111 - AUDI (アウディ) A1

 Tomica 對上一次推出 Audi 車模已是 1983年,當時推出的型號為5000 Turbo,至三十年後的2013年,其再次推出 Audi 品牌的車模,即是次之 A1 車款。老實說,車模像真度只一般,上色手工可以,車身線條則欠明確;尾門可開啟,增加了點點趣味性;較可取的是車頭細緻的鬼面罩部分,為車模取回不少分數。是次介紹的深棕色車模為初回限定版,紅色的為普通版本。

A1 為Audi 的入門型號,2010年推出,備有三門及五門款式。標準版本配1.4L 直四引擎,可發出122匹馬力。

Made in Vietnam
Scale: 1/60
C0813
   

2014-03-21

TOMICA No.83 - HONDA INSIGHT PATROL CAR (インサイト パトロールカー)

此部本田 Insight 巡邏車車模於2011年3月推出,車模屬第二代的 Insight 型號;上色手工不俗,車尾及車身兩旁均有「警視庁」字樣,尾門可向上開啟。美中不足的是尾門塗上黑色顏料以代替塑料的尾窗,影響了車模外觀!

對我來說可否開啟車門是其次,有較好的像真度及外觀反而更好!

2014-03-16

TOMICA LIMITED VINTAGE PERFECT BOOK (トミカ リミテッド ヴィンテ-ジ 完全読本 シリ-ズ誕生 10 周年)

這是2014年2月份推出的 TLV 特別編集,由 Neko Publishing 發行,售價1905日元 (現約 HKD 240)。全書彩色編制,本人對此書已期待很久,TLV的收藏家不容錯過!

Tomica - Toyota Mark X Chrome Edition

是款 Chrome 版本的豐田 Mark X 以2005年推出的 No.72 Mark X 為基礎,按盒底編號車模於2008年出產,其「車齡」已近六年,惟其 Chrome 上色仍十分光亮且沒半點暗啞,上色水準不伽,整體造工可。

No.72 Toyota Mark X
Made in China / 2005 TOMY
S= 1/61
I1008


TOMICA (DREAM TOMICA) No.148 - Batmobile 4th

是次介紹的蝙蝠車屬2012年11月出品,個人認為上色及微細位置的造工水準均較 No.146 那款 Batmobile 為好。

是代蝙蝠車 (Tumbler) 首現於2005年的 Batman Begins 電影,後於2008年的 The Dark Knight (黑夜之神) 及2012年的 The Dark Knight Rises 亦有現身於電影內。

BATMAN: TM & DC Comics. (s12)
Made in China
A1013


TOMICA (DREAM TOMICA) No.146 - Batmobile

是次介紹的車模相信大家亦十分熟悉,正是蝙蝠俠的座駕 BatMobile (蝙蝠車) 是也!!

車模於2012年11月推出,造工整體可以,車身的線條、各部分的輪廓表達亦見出色,上色手工亦可 (雖然整部車模只是單一顏色)。雖有朋友稱市面上已有可少 BatMobile 車模選擇,造工亦不會遜於這部 Tomica ,但作為 Tomica 的支持支,當然不會放過。

回說這部蝙蝠車,其於1989年的蝙蝠俠電影內出現過,真車以兩部雪佛蘭 Impala 的底盤為基礎製作,配上一副雪佛蘭 V8 引擎。車頭裝上一大型的渦輪氣口,更配有多項先後設備及武器! 這部蝙蝠車於第二集電影後已退役,取而代之是新一代的蝙蝠車!

BATMAN: TM & © DC Comics. (s12)
Made in China
A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