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8

SIKU (1491) - BMW X5 OFF-ROAD TAXI

車模於去年於灣仔近天樂里一模型店購入,其德國的士的造型為購入之主要原因。車模以寶馬 X5 車系為基礎,像真度可以,上色手工亦不俗,兩扇前門可以打開。

Scale: --
Made in China
1432 BMW X5 4.8i

2014-06-25

AEON TOMICA NISMO NISSAN ELGRAND (イオンチューニングカーシリーズ 第 14 弾 日産 エルグランド E52 NISMOデカール仕様 )

車模數月前購入,以No.88 日產 Elgrand 為基礎,配上 Nismo 拉花,十分醒目。除特別的拉花外,車頂的雙天窗亦為此車模特別之處。

Elgrand 於1997年推出,屬旗下豪華 MPV,至今已推出第三代 (E52) 車系。此部 Nismo S-Tune 型號於2011年首見於東京車展。

Scale: 1/64
Made in Vietnam
2010 TOMY
No.88 Nissan Elgrand


2014-06-22

MATCHBOX CITY ACTION 12/12 - VOLKSWAGEN BEETLE TAXI

也許大家對福士甲蟲車系不會陌生,而是次介紹的為甲蟲的的士車款,以墨西哥的甲蟲的士為基礎設計,車身為綠、白兩色,造型神似,若可於車燈方面細緻一點便更好。

2003年車廠宣佈墨西哥 Puebla 廠房停止生產甲蟲車系,當然用於的士車款的甲蟲因而停產。當市面上的甲蟲士買少見少之際,綠、白色之的士車身亦於2013年由紅、金的色彩所取代,所以大家現時去墨西哥亦不會再碰見像車模般的的士了。


Volkswagen Beetle Taxi
Scale: 1/58
Made in Thailand
2002 Mattel Inc


2014-06-20

TOMICA SKYLINE HT 2000GT-R RACING ( GOLDEN マーケット 札幌ドーム記念トミカ 北海道限定 )

這部 Tomica 車模數月前購於油麻地現時點商場,作價約HKD120。按包裝盒示,車模屬北海道札幌 Dome 的Golden Market 之限定特別版本,車身主色為黃色,車門可打開,車身配上一條粗黑色的黑間,引擎蓋印有「GOLDEN マーケット 札幌ドーム」字樣,而車頂則印上 TVH 字樣。

札幌 (Sapporo) 的 Golden Market 為一年舉行兩次之跳蚤市場,首屆Golden Market 則於1998年舉行,每次為期兩天。

Scale: 1/62
Made in China
No.21 SKYLINE HT 2000GT-R RACING



2014-06-16

MATCHBOX LESNEY SUPERFAST No.66 FORD TRANSIT

這部火柴盒 LESNEY 年代的車模去年購自英國賣家,車身顏色仍保持光澤,只車頭部份出現氧化情況。原車模配上一件膠製的貨箱,而是次購入之車模則未有附上。

車模屬第一代福特 Transit,主要於歐洲廠房生產,生產期為1965至1978年,引擎容積由1.3L至2.0L不等。

Matchbox No.66 Ford Transit
1977 Lesney
Made in England


2014-06-14

NSK - KUMAMON BUS 熊本熊巴士 ( くまモン バス )

熊本熊 (Kumamon ) 於2011年3月誕生,原為新幹線熊本站的吉祥物,後來被熊本縣委任為「營業部長」,負責宣傳九州的任務。由於人氣愈來愈盛,2011年更獲得全日本地區吉祥物冠軍!

車模由NSK 生產,車身印上熊本熊模樣,十分可愛;車模設計則較簡單,前方車門可開啟。

Scale: 1/100
Made in Japan


2014-06-12

MATCHBOX (CITY ACTION 10/15) - CITY BUS

雖然這部火柴盒「城市巴士」只屬原創車模,但其外型及顏色配搭不俗,短小的車身更令其外貌加上幾分可愛。

Scale: --
Made in Thailand
2004 Mattel
MB662


2014-06-11

LLEDO DAYS GONE - 1959 MORRIS LD 150 VAN ( UK POST OFFICE INTERNATIONAL TELEGRAPH SERVICES )

Lledo 於1982年由「火柴盒」車仔創立人之一 Jack Odell  及 Burt Russell 成立,於83至99年間於英國生產 Die-cast 車仔,後轉往中國生產。 Lledo 一字實為創辦人之一 Odell 名字的反向串法。其 Days Gone 系列參考早期火柴盒車仔的 Yesteryear 系列生產。惟好景不常,Lledo 於1999年破產,而其命名權及系列則由 Corgi 購入並繼續生產至2005年。

車模以1959年摩利士 (Morris) LD 貨車為基礎,車身配搶眼的黃色。由於車模已購入至少16、17年,部分車身出現花痕及油漆脫落情況。

Made in England
Scale: --


2014-06-07

JOHNNY LIGHTNING (OFF ROAD - RELEASE 27) - JEEP CHEROKEE

是次介紹的JL車模屬 JEEP 的Cherokee XJ 型號 (應為尾期型號 / 97-01年生產),有兩門及四門車款供選擇,動力方面則可配2.5L / 4.0L 汽油或2.5L 柴油引擎。由於車系一向廣受政府(如警車及救援車輛) 採用,故車廠亦有推出 Special Service Package 供選擇。

按車身"PARAMEDIC"字樣,其應為越野救援車輛。車模手工可以,輪胎用上軟膠物料,可增加其像真度;若尾窗造工可細緻一點更好。

Scale: 1/64
Made in China
Chrysler Group LLC 2012
K2912DO00

2014-06-05

SIKU (1338) VW TRANSPORTER HARIBO

大家或曾見吃過 HARIBO 這款德國糖果吧! HARIBO 於1920年創立,總部設於 Bonn,1922年開始生產並出售軟糖,至今行銷多個國家。

車模以Volkswagen ( 福士) 的T5 小貨車為基礎,T5生產期為 2003-2014年。車模手工並不花巧,尾門可打開,造工一般;車身上的HARIBO字樣及小熊則十分搶眼,加上一串不同顏色的糖果,予人愉快的感覺。

Made in China
Scale: --
Licensed by Bavaria Sonor


2014-06-03

TOMICA (TOMICA SHOP SPECIAL) - TOYOTA MEGA CRUISER

豐田的 Mega Cruiser 屬其品牌最大型之四驅車型,1995年推出市場。其配四輪驅動及四輪轉向系統,動力系統則來自 4.1L 的引擎。車系分軍用的 BXD10 型及民用的 BXD20 型。

此車模屬 Tomica Shop 特別版,車模造工一般,沒太大驚喜。

Made in China
Scale: 1/66
2009 TOMY 
No.3 Toyota Mega Cruiser

2014-06-01

HOT WHEELS (HW CITY 25/250) - FIAT 500

車模屬 HW 2013年的出品,造工一般,惟配上大輪圈後車模予人一點 Cute 的感覺。

第一代 Fiat 500 於1957年推出,50年後的2007年推出新版本的 500 ,即車模所屬款式。

Scale: --
Made in Malay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