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31

HOT WHEELS (HW CITY 89/250) - THE HOMER

本年購入之「趣怪」 HW 車模,其以 SIMPSONS 卡通內出現過的 The Homer 汽車為藍本製作。車模外型特別且鬼馬,像飛機或快艇? 不要緊,像動畫內的汽車已足夠,製作水準亦不俗,只是車頭左燈上色走了位而已。

本人對 SIMPSONS 動畫認識不多,按網上資料其生產商為  Powell Motors ,其他背景可參考以下網址:

http://simpsons.wikia.com/wiki/The_Homer

Made in Malaysia
2013 Mattel
TM 2013 Fox

2015-10-29

TOMICA No.157 (DREAM TOMICA) - HYPER BUILDER No.1 ( ハイパービルダー1号 )

是次介紹之 Dream Tomica 為 Tomica 自家設計之 Hyper Series 其中一員,車模為 Hyper Builder 內之 Heavy Special Crane,2013年7月推出。

車模為虛構之車輛,吊臂可作伸縮及升起,吊臂之轉台可左右轉動。

Scale: 1/270
Made in Vietnam
Hyper Builder
2013 TOMY

2015-10-20

HOT WHEELS (HW SHOWROOM) - '55 CHEVY BEL AIR GASSER

購入這部 HW 全因為其啞黑的車身顏色吸引,車模上色手工亦不俗,沒記錯的話其相信是本 Blog 內第一部介紹之啞黑色車模。

HW 有不少車模式為「虛構」之款式,但寫 blog 過程中到「Google」查一下,原來這 Chevy "Gasser' 實有其車。按 Google 資料:

// QUOTE
gasser is a type of hot rod originating on the dragstrips of the United States in the late 1950s and continued until the early 1970s.Gassers are based on production models from the 1930s to mid-1960s, which have been stripped of extraneous weight and jacked up using a "beam axle" to provide better weight distribution on acceleration (beam axles are also lighter than an independent front suspension), though a raised stock front suspension is common as well. Common weight reduction techniques include fiberglass body panels, stripped interiors and plexiglass windows (sometimes color tinted).
UNQUOTE //

有時候 HW 的車款真會令我們更加了解美國汽車文化!

Made in Malaysia
2012 Mattel TM GM


2015-10-19

GRELL WERBEMITTEL - MAN ROAD TRAIN "RADEBERGER"

這部 MAN 的貨車約兩、三年前購於始創中心「新幹線」,記憶中價錢約港幣40元。

車模生產商為「GRELL WERBEMITTEL」,惟網上對此家公司沒有太多資料,僅有的資料反映 GRELL WERBEMITTEL 產品除車模外亦包括家居及戶外用品。

車模沒註明比例,估計約 1:87;手工可以,深色的車身廣告為德國啤酒品牌「RADEBERGER」,而車頭屋仔車門上的「 GELOS」字樣則為德國一家食品及飲品運輸公司名字,其全名為「Getränke Logistik Gastronomie Service」。

Made in China
Scale: N/A

2015-10-17

TOMICA TRANS JAPAN ! GoGo TRUCK SET ( 日本縦断!GoGo トラックセット)

這之介紹之 Box Set 為日本貨車套裝,共有五部不同之車輛,分別為

1. Toyota Noah 道路維持作業車
2. Nissan Diesel Quon 鮮魚運搬車
3. Nissan Diesel Quon 牛乳タンクローリー (Tank Lorry)
4. Hino Profia 材木運搬車
5. Isuzu Giga 青果運搬トレーラー

五款車之中較喜歡豐田 Noah 的道路維持作業車及Quon 鮮魚運搬車,可能是其車身色彩及圖案設計較普遍版本分別較大吧。整體造工有一貫 Tomica 之水準,另包裝盒亦是此套裝吸引之處,細看下背景是日本地圖,另所附之貼紙設計亦具心思,唯實在捨不得將其點於車模上!

Add caption

2015-10-10

Choro Q Q-Steer - Mitsubishi Lancer Evolution VIII

是次介紹之 Choro Q ( Q-Steer) 的三菱「露荀」八代於2006/07年推出,這部 Q 車並非為迴力車模,其實為一部迷你 R/C遙控車。

Q-Steer 的出現取代了 Takara 之的 Digi-Q 及 Tomy 之Bit Char-G 系列。

一部前輪可轉向的 Choro Q,實在別有一番味道!


2015-10-05

HOT WHEELS BOULEVARD - '85 HONDA CR-X

是之介紹之 HW 以1985年之本田 CR-X 小跑車為基礎,由於車身屬大包圍款式,感覺有點「胖」,影響了像真度;惟軟膠車胎及上色之品質可追回一點分數。

第一代之 CR-X 生產期 1984-87年,可選配1.3L 至1.6L 之引擎,車身只長3.7米,車重少於800kg,十分輕巧,受不少年輕用家歡迎。

Made in Malaysia
2011 Mattel
1985 Honda CR-X

2015-10-04

HOT WHEELS BOULEVARD - HONDA CIVIC COUPE

首次介紹 BOULEVARD 系列之 HW 車模,這部 CIVIC 小跑車為這系列內本人較喜歡之車款。車模配軟膠車胎,上色及手工較一般 HW 來得仔細,車鈴也是經電鍍處理,部分車身更以灰色表達「炭纖」效果,整體感覺不俗。按車模外表,其應以1995-2000 年北美出售之 CIVIC 車款為基礎,像真度不錯。

Made in Malaysia
E39  2000 Mattel
Honda Civ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