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7

MATCHBOX JAMES BOND 007 'A VIEW TO A KILL' - RENAULT 11 TAXI

是次介紹的火柴盒特別版車模數年前網購自英國賣家,屬占士邦系列的特注版。車模約於1985年推出,英國製造;包裝盒仍未開封 (亦無打算開封),車模狀態可以,手工較澳門生產的黑色版本為高。包裝盒設計亦不錯,保留了當年火柴的包裝特色亦加上了電影的元素。

'A VIEW TO A KILL' ( 港稱「鐵金剛勇戰大狂魔」) 於1985年上映,屬占士邦系列的第十四部電影,由羅渣摩亞(Roger Moore) 主演,亦為其最後一部參演的占士邦電影。是次之主角 Renault 11 的士於劇中曾有飛車戲份。

相關車模: MATCHBOX JAMES BOND 007 'A VIEW TO A KILL' - ROLLS ROYCE SILVER CLOUD II

1/56
Made in England
1985 Matchbox International Ltd


2016-02-25

JOHNNY LIGHTNING (JL26) - 1981 Chevy Citation X-11

雪佛蘭於1980-85年間推出了 Citation 車系,其有兩門、三門及五門設計,用以取代之前之 Nova 車系。X-11 為車系中的高性能版本,前輪驅動,可配 2.5L 直四或 2.8L V6 引擎。由於廢氣條例之問題,81年款式之 X-11 較後期推出之版本馬力輸出較大及較快。車模像真度不俗,引擎蓋可打開。

Made in China
Chevy Citation X-11 under license



2016-02-23

TOMICA SHOP ORIGINAL - NISSAN NOTE PATROL CAR (日産 ノートパトロールカー)

這台 Tomica Shop 的日產 Note 警車為 Tomica Shop 之贈品,2014年6月推出。Tomica 於普通版的 Note 車身加上警示燈後,再鬆上黑白之日本警車用色 .... 還欠缺了什麼? XX警視庁及 Tomica Shop 之字樣去了哪兒?

Made in Vietnam
Scale: 1/63
No.103  2012 TOMY
Nissan Official Licensed Product



2016-02-21

MATCHBOX (CAR & DRIVER) - PORSCHE 944 TURBO

保時捷 944車系於1982-91年間生產,而是次之主角 944 Turbo (951車型) 則於1985-88年間生產,可發出逾220匹馬力。車模造工可以,其中以車頭次 Porsche 標誌最為搶眼。

1987 MATCHBOX INT'L LTD
Made in Macau
Scale: 1/57

2016-02-19

MATCHBOX (CAR & DRIVER) - FERRARI TESTAROSSA

是次介紹的亦是 CAR & DRIVER Collector 系列之名車 - 法拉利 Testaroassa。此款法拉利於1984 - 1991年間生產,配4,943cc 引擎,0-100km 只5.3秒,以當年標準考慮已十分不俗。

Made in Macau
Scale: 1/59
1986 Matchbox Int'l Ltd

2016-02-17

MATCHBOX (CAR & DRIVER COLLECTOR CARS) - FORD T-BIRD TURBO COUPE

這款 CAR & DRIVER 特別版之車模去年購自油麻地「現時點」,印象中約HKD100,包裝原好。車模以1987年之福特雷鳥車系為基礎,車身深紅色 (本人另有一部當年之普通版本車身亦為深紅色),兩側車門印有 TURBO COPUE 及雷鳥之標誌。

第九代 T-Bird 於1983-1988年間生產,惟由於其市場受歡迎程度下降,車系生產至第十一代後福特並沒有宣佈車系期後之發展,最後一部亦於2005年7月1日離開生產線。

Made in Macau
1987 MATCHBOX INT'L LTD
Scale : 1/57
T-Bird Turbo Coupe


2016-02-15

MATCHBOX (#70) - '97 MERCEDES-BENZ E CLASS

是次介紹另一部火柴盒出品之平治 E-Class 房車,車身上色較之前介紹之銀色版本仔細,車身兩旁分別有一條由車頭至2尾之紅線及'E-CLASS'字樣。

Made in China
MB334
Scale: 1/69


2016-02-13

MATCHBOX SCIENCE FICTION (#65/100) - Mercedes-Benz E-Class

1999年推出之火柴盒車模,以平治W210 系列之 E Class 房車為基層。銀色車身,手工一般,為配合 Science Fiction 系列,車身亦特別印有 'Intergalactic Research'字樣。

Made in China
MB334
Scale: 1/69


2016-02-11

MATCHBOX (STARTS OF GERMAN) - MERCEDES-BENZ E430 WAGON POLIZEI

這部 E Class Wagon 警車屬2003年火柴盒推出之" Starts of German) 系列之一員,購入時並無包裝盒。車模像真度可以,車身「 POLIZEI」字樣搶眼,車頂亦配有藍色警示燈;若可於上色手工著眼多一點車模會更吸引!

1999 Mattel
Mercedes-Benz E430 Wagon
Made in China
Scale: 1/62



2016-02-09

MATCHBOX CONSTRUCION (38/100) - '57 GMC PICKUP

這部湖水藍色的 1957 年 GMC Pickup 十分搶眼,車頭及車底部分用上電鍍部件,其他如車門手柄、油缸蓋及 GMC 標誌之上色也見細緻,屬一部值得收藏之車模。

Made in Thailand
2009 Mattel   MB786
Scale: 1/66
1956 GMC Stepside

2016-02-07

MATCHBOX (MB20) - VOLVO CONTAINER TRUCK ALLDERS

對這部火柴盒之「富豪」貨車之外貌大家也許不太陌生,但配這藍色 ALLDERS 廣告圖案的則並不常見。車模於去年購自國內網購平台,造工雖一般,惟若考慮其已有一定「年紀」,保養已算不錯。

Allders 為英國一百貨公司,1862年創立,後發展為連鎖式經營。至2012年該司被收購,並於2013年結業。

Made in China
1981 MATCHBOX
Scale: 1/90

2016-02-06

MATCHBOX WORLDWIDE WHEELS SERIES 17 ( # 84 / 100 ) - FORD FOCUS

這部火柴盒出品之福特 Focus 車模以第一代 Focus (生產期1998-2004年) 之三門版本為基礎。小轎車手工及像真度可以,上色手工亦不錯,從車頭部分的車燈、車門門柄及車身膠邊等可見;若車廂內部可仔細一點就更 Perfect!

Made in China
1999 Mattel
Scale: 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