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9

東曉車迷世界 - 東風 (Dongfeng) EQ1141 混凝土運輸車

曾於本 BLOG 內介紹  EQ1141 型垃圾運輸車,是之介紹的為同型號的混凝土運輸車,又稱「田螺車」。模型外觀只屬一般,車頭部分「東風」字樣及車徽章尚見細緻,車斗白色的「田螺」可轉動,車頭向上升起後可見其引擎部份。模型整體手工只算合格,但考慮當時售價只$10元,市面又鮮有這個比例的國產車模型發售,可予支持,希望日後生產商於設計上可更有進步!

EQ1141卡車被稱為東風公司由中型車向重型車領域擴展的第一個產品。EQ1141型於83年試產,屬“8噸卡車”類別,其亦可算是國產“平頭重型車”之始祖,具承載量大等特點。除“二汽”(第二汽車製造廠) 本廠外,不少“二汽”的聯營廠也生產EQ1141型,自此“8噸卡車”亦開始於中國市場流行起來。

廣州市東曉車迷世界模型有限公司 (www.carfansclub.com)
東風 (Dongfeng) EQ1141 混凝土運輸車

BASE PLATE [DONGFENG EQ1141  1:100 MADE IN CHINA  CARFANS CLUB.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