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1

TOMICA DANDY (J-15) - MORRIS MINI COOPER S MK-I

Tomica Dandy 系列於1972年首次推出,當時只有約10個車款,後發展至1977年車款已增至60個。初期的 Dandy 系列模型車比例不一,至後期按歐美設計統一為1/43。1984年,Tomy 將 Dandy 模型車系列細分為 DF (Dandy Foreign) 、DJ (Dandy Japanses)、DB (Dandy Buses)及 DK (Dandy Construction) 等分類,亦為系列的全盛時期。至1988年因銷量不佳關係,開始減產,而整個系列最終於1993年宣告停產。
這部 Morris MK-I 約是十多年前購入,記憶中購入時包裝盒已十分殘破,故並無連盒收藏。模型兩扇車門、引擎蓋及車尾箱 (車底設小型按鈕開啟尾箱) 可開合,雖說引擎蓋之接合位造工稍差,但以像真度及上色手工而言已算不俗。車身泵巴、裙腳、輪圈、鬼面罩、頭燈及引擎均用上金色的塑料,確為這 Cooper S 添了一點貴氣。
Scale :  1/43   Made in Jap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