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9

【青島/アオシマ/AOSHIMA】1/64 あぶない刑事 コレクション - Nissan Y31 Gloria 前期型 港304號

「あぶない刑事」(台譯: 危險刑事),1986105日〜1987927日期間於日本電視台放映,共有 51話。
據集主要描述神奈川県警港警察署捜査課的鷹山敏樹刑事(舘ひろし)、大下勇次刑事(柴田恭兵)2人刑事搭檔活躍於犯罪事件解決的動作刑事劇。電視、劇場版系列,最常出現的犯罪組織,也就是鷹山、大下最主要對抗的敵人,為「廣域暴力團-銀星會」。

「詼諧輕鬆的對話、誇裝的表現、華麗的服飾風格、鮮明的角色設定、火爆的動作場面」為本劇的基本設定。受到當時美國影集MIAMI VICE(邁阿密風雲)中刑事2人組合的影響,這劇也以鷹山、大下2人刑事搭檔做為角色主軸,再搭配其他刑事配角。同樣受到「太陽にほえろ」、「西部警察」的影響,本片少不了大量動作及槍戰場景,但這劇最特別之處,在於將輕快逗趣的喜劇元素融入於片中,而成為80~90年代日本眾多刑事劇中最著名且最具影響力的喜劇動作刑事劇代表作。由於本片大受歡迎,隔年電視又推出續篇「もっとあぶない刑事」(更危險刑事,創下更高的收視率),且分別在198719881989199619982005年推出非常賣座的劇場版,都掀起一股危險刑事熱潮。甚至對日後日本刑事劇類有非常深遠的影響,如:踊る大捜査線、交渉人真下正義、容疑者 室井慎次等賣座大片都脫離不了あぶない刑事(危險刑事)的影子。「あぶない刑事」系列在日本已到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地位,它,已成為日本文化之一,它是文化、風格、時尚、流行性指標,日本演藝文化界更為它成立「あぶない刑事製作委員會」,便於日後系列延續的執行製作。很難相信當初原本被設定為半年下檔的刑事劇,今日在日本享有無可取代的崇高地位!

據集系列中有不少警方用車 (可參考如下資料: あぶない刑事の劇用車),當中不少為80年代經典車輛,包括是次介紹之日產 Y31,故去年於玩具店見到這車模便立即入手。車模由青島文化教材社推出,一套共8+1款,推出時間不詳。車模手工細緻,車牌與據中「港304號」相同。



























【青島/アオシマ/AOSHIMA】1/64  あぶない刑事 コレクション
Nissan Y31 Gloria 前期型 港304號
Scale
1: 64
Made
China
Base Plate
--
Packaging
Nissan Official Licensed Produc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