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2

Tomica - 頸城自動車乘合巴士 (MITSUBISHI FUSO AERO STAR)

頸城郡、頸城地方( くびきちほう ) 位於日本新潟縣上越地方(じょうえつちほう),而頸城自動車 (くびきじどうしゃ ) 則為當地其中一家巴士營運商,1913年成立,至今已近100年。

按包裝盒可見,車模為頸城自動車株式會社90週年的記念版 (相信是2003年推出),車模以 No.93 三菱 Fuso Aero Star 巴士為基礎,車身塗裝與真車相同,手工亦算不俗,惟所購入的三部車模其中一部的前右方漆油脫落及出現花痕,收藏價值上有點失色! 車頭的路線牌可見「直江津」字樣,該站位於新潟縣上越市東町,是西日本旅旅客道(JR西日本)及東日本旅客道(JR東日本)轄下的車站。


參考資料:頸城自動車網址 http://www.marukei-g.com/kubikibus/index.html















頸城自動車採用之三菱MK117J巴士。 

頸城自動車採用之 Isuzu Erga 巴士。 

Tomica - 頸城自動車乘合巴士  (MITSUBISHI FUSO AERO STAR)
Scale
1:141
Made
China
Base Plate
Tomica   ã2002

Mitsubishi Fuso Aero Star
Packaging

頸城自動車株式會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