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5

TOMICA - 頸城自動車觀光巴士 (MITSUBISHI FUSO AERO QUEEN)

上月曾介紹過頸城自動車株式會社90週年記念版的乘合巴士,車模是以三菱Fuso Aero Star為基礎;是次再介紹同是來自頸城自動車株式會社的觀光巴士。

車模以三菱Fuso Aero Queen 巴士為基礎,車身圖案設計不俗,車門印上「貸切」(即出租包車) 字樣及巴士公司標誌,較特別的是車尾有 ABS 三個英文字母,未知是否其對汽車的安全性特別著重?

頸城郡、頸城地方( くびきちほう ) 位於日本新潟縣上越地方(じょうえつちほう),而頸城自動車 (くびきじどうしゃ ) 則為當地其中一家巴士營運商,1913年成立,至今已近100年。參考資料:頸城自動車網址 http://www.marukei-g.com/kubikibus/index.html














TOMICA - 頸城自動車觀光巴士 (MITSUBISHI FUSO AERO QUEEN)
Scale
1:156
Made
China
Base Plate
Tomica   ã2000 TOMY

No.1 Mitsubishi Fuso Aero Queen
Packaging

頸城自動車株式會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