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7

MATCHBOX CONVOY - BALDWIN & LYONS INC (KENWORTH)

這部火柴盒 CONVOY 貨櫃車數月前購自本地 Yahoo拍賣網,售價數十元。

也許你會問為何購入這部「陳年」火柴車模? 這可能是小時候的玩具情意結吧!  那時候家裡的玩具車不多,且以火柴盒車仔為主 (因附近的屆臣、萬寧或街坊玩具店定有火柴盒車仔出售,較易入手),TOMICA 比例不多,故對火柴車模(尤其當年的款式) 實有一定的「感情」。

拖頭以 KENWORTH 車款為基礎,車身有 B&L 字樣,貨櫃則印上公司名稱及標誌,且有其公司大本營 Indianapolis (美國印第安納州首府) 字樣,包裝盒並無火柴盒標記,估計是宣傳品或作推廣用。另按包裝盒背面所見,車模由Tyco Toys生產,估計車模於1992-97年間「出廠」 (1997年後火柴已轉為 Mattel 旗下)。由於車模及包裝盒至少已收藏16年,透明吸塑部份已變黃,幸車模看上仍未有明顯破爛。

BALDWIN & LYONS 成立於1930年,主要提供保險服務,又以交通及產險為主。












網上找到車模拆盒後照片: 


MATCHBOX CONVOY - BALDWIN & LYONS INC  (KENWORTH)
Scale
1:90
Made
China
Base Plate
1981 MATCHBOX
Kenworth /Artriculated Trailer
Packaging
TYCO TOYS INC
 BALDWIN & LYONS IN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