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7

UNIVERSAL HOBBIES - FIAT 500 MY CAR FRANCIS LOMBARDI

記憶中小時候父親常提及 FIAT 500 車款,但那時候(八十年代) 這款車已於街上絕跡,只可於雜誌及“粵語長片”等見到其樣貌。及至某年某日於一老爺車展上終見到其真面目,原來這小車真的十分吸引!  這款意大利小車於1957至1975年間生產,RR型式驅動,配細容積引擎(不超過600cc)及四前速傳動器,有2門、3門及小貨車版本,普通版的車身長度不到3米。

大家或會覺得為何此款 FIAT 500 外型上與一般的 FIAT 500 略有不同? 是的,最明顯是此車模車頭多了一塊「鬼面罩」,車輛亦有別於普通快意500! 原來此款車模屬 Francis Lombardi 版本 (詳此連結: http://www.francislombardi.org/index.php/biographies/francis-lombardi ),此位意大利飛機師於戰後從事汽車生產業務,包括此款 Fiat 500 My Car Francis Lombardi 。

這部 Universal Hobbies 的 FIAT 500 像真度很好,車模連此情景一起出售;車身各部分造工細緻,電鍍配件亦不少;車頭可見藍色的 Francis Lombardi 廠章,以及普通版本沒有的鬼面罩,車輪款式亦只見於 Francis Lombardi 版本,車廂內的方向盤亦為獨有的棕色;若尾燈可用上橙、紅色透明塑料表達效果會更佳。














情景模型全貌。 




以下為普通版 FIAT 500! 



UNIVERSAL HOBBIES -
FIAT 500 MY CAR FRANCIS LOMBARDI
Scale
1: 43
Made
China
Base Plate
Universal Hobbies
Packaging
N/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