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5

MATCHBOX (GLO-RACERS) - PONTIAC FIREBIRD "NIGHT BIRD"

是次介紹的火柴盒車模年紀不輕,已屬82年車款,像真度亦稍遜現今的車模,惟特別之處為其名副其實是 Made in Hong Kong 的產品。

車模購自英國賣家,為火柴盒 Lesney 年代的產品,屬Glo-Racer 系列的一員。按網上資料,此系列共有數款車模,適合於20呎長特製的跑道飛馳(詳見包裝圖)。有別於其他火柴盒車仔,其車身是以塑膠製造,惟車身不太光澤,相信是以配合其「夜光」身份吧 ... 惟現時其車身好像已不再「夜光」了!

雖然像真度不足,但從車頭蓋上的標誌及傳統美國車的模樣,不難想像它就是潘迪 Fire Bird 吧!










以下為網上找到的原包裝盒模樣。



MATCHBOX (GLO-RACERS) - 
PONTIAC FIREBIRD  "NIGHT BIRD"
Scale
N/A
Made
Hong Kong
Base Plate
MATCHBOX
NIGHT BIRD  406612

LESNEY PRODUCTS USA 1982
PAT PEND
Packaging
N/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