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1

MATCHBOX (MATCHBOX WORLD CLASS SERIES II #14) - LINCOLN TOWN CAR

是次介紹這部黑色的火柴盒「World Class」系列 - 「林肯」Town Car 為近月從英國賣家購入。車身前、後及裙腳部分均為電鍍配件,而所有車窗同亦用上反光的電鍍物料,以加強車模與普通版的區分,車輪設懸掛裝置;最特別的為四個車輪全配軟膠「白邊呔」(Whitewall tyres),這配搭於此類比例的車模實較少見,同亦加強了像真度;惟車尾尾燈組合只用上一塊過的紅色塑料配件,屬較失真的位置。

記憶中家裡有部火柴盒普通版白色車身的「林肯 Town Car」,惟至今未有空將其拍照放於網上分享 。火柴盒於1989年推出 World Class 系列 (即較普通版車模精細及像真的版本,有如 Tomica 通常品與 Tomica Limied 之分別),至1995年共推出6個系列42款車模,而整個 World Class 系列後於1996年被 Premium Collection 取代。這部 Town Car 則屬 Series 2  #14 車款,1990年推出。

Lincoln Town Car 於1980年推出市場,85年曾作小改款 (facelift),而此車模屬第一代 Facelift 版本,更為Limousine (長車) 型號,可惜相信為車模長度所限,車模只加長了少許而已! 此代 Town Car 分別有兩門及四門型號,配 V8 5.0公升引擎,四門版車重達1.8噸。Town Car 於1990及1998分別推出第二及第三代車款,至2011年正式停產。



















MATCHBOX (MATCHBOX WORLD CLASS SERIES II  #14) -
LINCOLN TOWN CAR
Scale
1: 76
Made
Macau
Base Plate
MATCHBOX INT'L LTD    1988

LINCOLN TOWN CAR

WORLD CLASS
Packaging
N/A  (Loos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